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

  北京著名刑事辩护律师  

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律师文集

有期徒刑的期限如何划分

    发布时间:2017-12-07 16:43:07  浏览次数:

  有期徒刑单从名字上来看就知道,这个刑事处罚有具体的期限限制,而按照我国《刑法》中的规定,在单罪进行处罚的时候,有期徒刑的刑期为6个月以上15年以下。而其中也分为了不同的情况,那到底有期徒刑的情况分为哪几种呢?下面北京专业刑事律师就带大家了解:


  有期徒刑,是人民法院判决的、剥夺犯罪分子人身自由、押送监狱执行强制劳动改造的刑罚,是刑法五种主刑中较重的一种。


  有期徒刑有三种情况:


  1、有期徒刑最低六个月,最高不超过十五年;


  2、数罪并罚执行的有期徒刑,最高可超过十五年,但不得超过二十年;


  3、由无期徒刑或者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后减刑的有期徒刑,最低刑期为十五年,最高刑期不超过二十年。


  被判处有期徒刑的罪犯,押送监狱执行刑罚,凡有劳动能力的罪犯,应当参加劳动,除接受教育改造外,强迫接受劳动改造。